冬日眠渡

新世界的浪潮呼啸之下,世界风卷残云,但我们仍属于彼此

【观影体】祝你长命百岁(四)

*是绿江上《长命百岁首领宰》的观影,涉及五太cp,if线only


*这个五因为记忆融合的原因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性格会往185上面靠,有时候读起来可能会很有185的感觉


*因为原著主要是港黑背景,所以在观影时会弱化武侦和咒回等人反应,大概率只在有相关情节时出现


*食用愉快


以上。






【太宰治再醒的时候,周围围了一大圈人。


秘书、几位干部和一大群医生。


他不动声色地问:“我睡了多久。”


芥川银:“四十八小时左右。”


首领办公室里没有监控,她也只能从自己见到首领在睡觉的时间算起。


睡得太久了,呼吸也很微弱,心跳更是缓慢平静。


大家几乎以为他要死了。】





有点吓人。


屏幕上的太宰安静的窝在沙发里,表情安详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死去,首领室的小灯散发出昏昏沉沉的光晕,衬得苍白的脸更没有血色。


沉寂、安静、没有生机,如同一截早已死去的枯木一般。


但他又是那么的安详,似乎完成了所有任务,解脱一般将自己放入沉眠。


无人说话,甚至于呼吸都变得清浅。


没人想去打扰一个人的美梦。


48小时,尾崎红叶想,那太宰君要有多累才能一口气睡48小时。


批改文件带来的头痛,书写久了手腕指节上的酸痛,以及从未被人知晓的精神折磨……这些东西加在一起能稍微的、压弯那人的脊背吗?


尾崎红叶不知道。


她只知道,她曾经有意疏远的首领、那个她从小看到大的青年,应该休息了。





【“像是在睡梦中安然死去的这种幸福死法,我是无法体验到的。”像是猜到了他们的想法,太宰治微笑着跟他们开玩笑。


医生检查过他的身体之后,像是看见了什么医学奇迹一样,大为惊喜地说:“boss现在的身体状况比一周前好了太多,看来只要好好休息,很多毛病都能治愈啊。”


太宰治突然产生了有一群人围着自己,在他的耳边说“你肯定会长命百岁”的幻觉。


他有点儿难以维持自己的笑容,垂下嘴角说:“如果没有工作需要汇报的,就出去吧。”】





与谢野晶子看完港黑医生的诊断后忽然抹了一把脸:“玄幻。”


她从来没听过多睡几觉就能把人身体从破破烂烂变成健康的样子,现在真见到了(虽然是贺卡的效果)到感觉有一种复杂的感觉。


不过,看见那边港黑首领吃瘪还是蛮让人心情愉快的——与谢野由此露出了难以言喻的笑容,看得旁边的谷崎润一郎瑟瑟发抖,差点“噫——!”的一声叫出来。


谷崎润一郎:与谢野医生,看起来好可怕呜!





【如果无法改变,就做点儿别的事情吧。】





听起来语气不太妙。


熟悉太宰的人知道,这是太宰感到无聊时才会有的语气。而太宰治无聊,则标志着某些人的倒霉:比如敌对方,比如森鸥外,比如中原中也。


森听见太宰的心音后有些不明显的打了个颤,差点条件反射性的摸摸自己所剩不多的头发。


旁边的爱丽丝毫不掩饰地笑起来,漂亮御姐捂着嘴笑,眼睛里充满了揶揄:“林太郎看起来是想起了不太好的事情呢~”


“爱丽丝酱,怎么你也笑我——”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手绢,哭唧唧地做拭泪状,看起来完全不顾自己身为港黑先代的面子。


也幸好他们没坐在前排中间,声音也不算大,港黑众人多多少少还算顾及先代的脸面,故而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。


毕竟,从先代到现代的人员几乎都知道,想要活下去,首先要学会适当的当一个暂时性的聋子或是瞎子。


不远处的五条悟凑近太宰,绑在一起的左手努力抓住太宰的右手,强硬的把自己的手指挤进太宰的指缝,和他所爱的人十指相扣。


“所以是我吗?接下来。”五条悟的声音带着点兴奋,“我是你不一样的节点。”


太宰治努力抵抗但是收效甚微,只能被迫接受十指相扣的现状,然后很敷衍地回复:“嗯嗯嗯,对对对。”


“你敷衍我!”五条悟一挑眉,蓝色的眼睛直直对上太宰治的视线。


太宰被对方的眼睛恍惚了一下——太好看了,尤其在他平行世界的记忆中他们还是恋人,以至于没办法不愣神——然后依旧很敷衍地侧过身,用左手呼噜一下面前的白毛。


[头发好软……]他思绪飘到了千里之外。


即便是仍然敷衍的回复,五条悟也没有再闹腾。兔子逼急了还会咬人,更何况不是兔子的太宰治。


没关系,他慢慢来。


他不信在另一份谈恋爱记忆的影响下,他五条悟还搞不定太宰治。





【太宰治关掉电脑上的工作文档,随手点进了一个论坛,从最新的开始看。


有什么办法让一群老东西停止和我作对吗


他点了进去。


楼主用简洁的语言描述了自己的现况:我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时常和上层作对,现在我准备加入他们,但是他们并不欢迎我,还给我使绊子。在暂时不考虑打死他们的情况下,有什么简单可行的好主意吗?


1楼:这不是只有校董才能加入吗?


楼主(全世界最好的老师)回复1楼:我也能算是校董吧。


2楼:通常来说,只有同流合污这一个选项。


楼主回复2楼:绝无可能,我宁愿选择把他们都打死。


3楼:我也希望我的上司不要跟我作对,但他们总觉得是我蠢。


……


30楼:散了吧,这不是月薪二十万的我们可以回答的问题。


正经回答问题的人并不多,30楼往后还都是复制黏贴30楼内容的。


楼主十分难过,在重复强调“禁止复制和乱楼”之后,启用了钞能力。


楼主:如果建议有效的话,我可以按月薪一百万对你进行长期雇佣。


这条发在一分钟前。


太宰治对一百万的月薪没有兴趣,只是对帮助别人跟上层作对有兴趣。】





“啧。”中原中也发出一声咋舌,“你还是这么恶趣味。”


他这话是在同伴的地位说的,太宰也不反驳,兴致勃勃看楼里面网友们的各种答复。


也对,五条悟除了足够强大的力量之外,好像最有用的只有钱了。这家伙钱多得用不完,一件衬衫25万,全身上下净是名牌或高定,说是动用“钞能力”,真是一点也不过分。


“哦哦哦哦哦——!”虎杖悠仁瞪大了眼睛发出搞笑艺人般的惊呼,“月薪一百万!”


旁边的钉崎野蔷薇也很配合的地接出下一句话:“五条老师,我可以——!选我!”


两个人在伏黑惠一左一右,一唱一和,搞得伏黑抽了一下嘴角,内心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更可怕的是五条悟在前面扭来扭去,炫耀一般反驳:“才——不要!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,让你们解决算什么话。”


“况且,”他脸上露出了可以称之为得意的笑,“我有太宰,用你们干什么~”


他口中的太宰一眼都不想看他。


“切!”钉崎和虎杖同时答复,两人对视一眼,“你看你看,太宰先生根本就不想理那个家伙。”


“赞同!”


这两个笨蛋是在说相声吗!伏黑惠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心累。





【他偶尔也会很遗憾在森鸥外手底下做事的时候,没有经常跟对方作对。


幸好他最后还是如对方的预料篡位了,不然都对不起森鸥外对他的防备。


所以他手快地留言:本人具有丰富的针对别人的经验,有需要的话可以加我。


虽然标题上写是希望别人停止和楼主作对,但他想这个楼主应该只是想针对别人。】





“精辟呢太宰,”五条乐了,“我就知道你最了解我了!”


太宰瞥他一眼:“五条先生,那个我只是因为好玩。”


五条悟完全不听,纯当太宰在夸他。


《行 吧》





【确实是这么想的五条悟看着最新的留言,扬了扬眉毛,立刻加上对方的好友,然后加上对方的联系方式,私聊起来。


这位昵称为“热心群众”的网友如他所言,非常擅长针对别人,在了解到他的情况之后,为他制定了简单的方案。


他觉得十分可行,所以很豪爽地给对方打了一百万。


一分钟几亿上下的fia首领看着私人账户到账的这一百万,有些新奇,发过去一个谢谢老板之后,便没有职业道德地查起对方的ip。


这位可爱的老板没有对自己的ip进行任何遮掩,他甚至没有借助情报人员的力量,就自己查到了对方的地址。


地点是在东京的郊区。


太宰治没有记错的话,那里是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。


并不熟悉咒术师的他也知道,最近力排众议当上高专老师的人,是咒术界的最强。


“钓到大鱼了啊。”他自言自语地说道,心里转过“最强的一百种使用方法”。】





果然还是那个心脏的大人。


港黑众人甚至还有些自豪——这就是他们算无遗漏的首领大人!


那边江户川乱步饶有兴趣的再次拆开一袋薯片,嘎吱嘎吱的嚼薯片声显示这个人多么愉悦:“变得有趣起来了呢!”


他又看了一眼太宰治:“嘛,逃不掉的,迟早会栽里边。”


此时的乱步依旧没有预测到,看完太宰的笑话以后就轮到他社死了。





TBC.






更新已送达,请注意查收——


今天去看了漫展,玩的超级高兴!看见了一个蹦蹦跳跳跳舞很棒的齐神!真的,超级可爱!(吸氧)只不过逛展子的后遗症就是jio痛(玩的太嗨),逛完展子回家洗完发胶以后又去赶了饭局,整个人就是疲惫的状态(瘫)


彩蛋是五太幼稚的牵手对抗()


五一节快乐啊大家!


想要红心蓝手评论,想要长评——(撒娇打滚)

评论区有屁股楼,为避免压下热评所以不设置顶(不过还是建议订阅合集♡)

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!!!


评论(66)

热度(85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